close

P1120386.JPG

 

 

前幾天看到有新聞介紹 邊走邊吃的日常極品! 台北街頭十大熱門台味小吃特搜,雖然有幾項我覺得很普通

可是第一個介紹的脆皮鮮奶甜甜圈卻激起我強烈的好奇心,沉寂已久的美食熱血瞬間甦醒

因此沒過多久,我就趁著周末跑到了華陰街尋找台式脆皮鮮奶甜甜圈的蹤影

雖然事後有吃到超美味的台式脆皮鮮奶甜甜圈,然而這次要先跟大家介紹的甜甜圈隔壁的三多屋 爸爸嘴

 

 

▼其實在尋覓甜甜圈店時,就有發現沿途的騎樓都有很多人坐著吃日式料理

當時對於那樣的場面,覺得很新奇,畢竟他們坐的地方沒有店家

後來依循著吃飯的桌椅(還蠻長一條的),才看到有一家擠了一堆人在排隊的店(就在甜甜圈的隔壁)

P1120392.JPG

 

 

▼店家的用餐區蠻特別的,雖然側面有吧台可以用餐,但是其他的餐桌都是排在騎樓裡

而且沒有冷氣,只有一些位置有電風扇

P1120395.JPG

 

 

▼前一張照片只是用餐區的一部分,還有一些餐桌是放在附近沿途的騎樓

我們剛到時,已經下午兩點多了,但是位置全滿,還有一堆人在排隊

下圖是吃飽後拍的,將近下午四點多

P1120402.JPG

 

 

其實我當時沒有很想吃日本料理,然而我卻在小幫手眼中看到強烈的渴望

因此我就決定去排隊了(小幫手雖然想吃,但他討厭排隊)

會去排隊,一來是因為想讓小幫手開心,二來是看到菜單的價位,激起了我的好奇心

畢竟這樣的價格都能去有冷氣的餐廳好好吃一頓了

到底這有多好吃,讓這些人甘願在大熱天排隊,而且還沒有冷氣可以吹

P1120396.JPG

 

 

▼店家有低消150元的限制,但我已經吃過午餐了,因此只好選擇外帶

點餐的速度蠻快的,但是點餐後還要等一些時間才能拿餐,我等了快20分鐘才拿到

當天排隊時,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幫忙結帳的服務人員

因為我對這種客人很多的傳統餐廳,大多有種刻板印象

就是店員都很有個性,臉上常寫著: 老子(老娘)很忙,沒空理你,吃飽快走

然而這次幫我結帳的人員不只態度親切,還很用心

我說要外帶,她還問我要不要冰塊(我當時很自然的說我待會要在旁邊直接吃,所以不需要)

服務人員笑了一下,便繼續忙著結帳,不是用眼神看我,想把餐點給我(可惜客人太多,我等了快20分鐘)

P1120397.JPG

 

 

我原本是想直接站在路邊吃,沒想到過個馬路剛好有7-11

更幸運的是裡面竟然有空位,因此我二話不說,趕緊買個飲料就到餐桌報到

 

我們這次點的是生魚片蓋飯,除了蓋飯本身,還附有味噌湯和甜點(當天有愛玉和豆花可選)

▼生魚片蓋飯 (NT250)

P1120386 - 複製.JPG

 

 

▼外帶的餐盒是使用圓形的半透明塑膠盒盛裝

P1120375.JPG

 

 

我雖然很愛吃生魚片,但比較喜歡吃切成很薄的生魚片,感覺比較細緻,太厚的會讓我覺得噁心

然而這次吃到的生魚片,不只厚實,還很新鮮,我鼓起勇氣吃了一口,為之驚艷

那新鮮甘甜的味道,彷彿舌尖在大海裡優游,真是美味極了

而且口感飽滿,容易咬,質地細密且入口即化(不是真的入口即化,是形容一種很容易吃的感覺)

這是我第一次吃這麼厚實的生魚片,不但不覺得噁心,還覺得很享受

而且醋飯也很好吃,配著新鮮肥美的生魚片真是再適合不過了

整份生魚片蓋飯包含冷醋飯、海帶絲、鮭魚卵、玉子燒、黑豆、綜合身魚片

P1120376.JPG

 

 

▼隨餐附的味噌湯我原本沒有想喝,但小幫手有留一點給我,所以我便喝了一口

沒想到不喝還好,一喝就停不下來,因為這湯實在是太鮮甜了,味道之好,難怪單點要賣NT50

這是我目前喝過,最好喝的味噌湯,甘甜不死鹹,溫和又順口

P1120381.JPG

 

 

▼這次喝到的味噌湯,雖然豆腐不多,但有一大塊魚肉

據小幫手所說,魚肉本身沒有什麼味道,因為到煮到湯裡了,然而魚皮很Q很有嚼勁,讓小幫手很驚訝

P1120389.JPG  

 

 

雖然吃過不少次生魚片,也曾到漁港吃過生魚片

然而這次吃到的生魚片,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生魚片的,魚肉鮮美肥嫩,既新鮮又甘甜

那生魚片的水準真的是完勝很多價位高的日式料理生魚片

難怪大夥兒願意在大熱天,冒著汗排隊,也要來吃這生魚片蓋飯

如果說寫文以來,有什麼食物是我推薦的必吃餐點,我想三多屋 爸爸嘴絕對會是其中之一

 

原文出處: http://angelaenjoylife.pixnet.net/blog/post/266647171

 

店家資訊

三多屋 爸爸嘴

地址: 台北市大同區太原路19號/台北市華陰街42-55號

電話: 02-2555-7708/ 02-2555-2363

營業時間: 11:30~20:00

 

上網查資料,發現店家有兩個地址,電話也不同,但是看一些照片,感覺是同一家店

用餐當天沒有特別注意,也忘了拿名片

我唯一確定的是這次吃的店家開在太原路和華陰街的交叉口,就開在台灣人ㄟ甜甜圈隔壁(華陰街上的分店) 

 

將文章發布在愛評網後,愛評好友 阿珮珮 幫我解惑,下列是她的回覆:

三多屋的二間門市~妳這回買丼飯有內用座席的門市店址在太原路上(三多屋爸爸嘴),

華陰街是以外帶生魚片等海鮮為主的原始門市,

二間店很近(原始門市就在三多屋爸爸嘴點餐櫃枱斜對面的胡椒餅旁巷子進去)^^

arrow
arrow

    Angela Hs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