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280038.JPG

 

 

 週末到東區逛街走走是不少台北人的休閒活動

然而走著走著不免會口渴想飲料

這次就跟大家分享一家位在台北東區的 啡。冷萃 Nitro Tea&coffee

店裡主打冷萃茶飲、冷萃咖啡、氮氣以及手搖飲料

除此之外,旁邊販售多種口味鯛可頌,可以搭配飲料一起品嚐

P1280001.JPG

 

 

▼店裡的特色是飲料都有加入氮氣

我原先以為這樣會使得飲料的口感像汽水一樣

然而喝過後才發現喝起來比較像啤酒

氣泡較細緻溫和,而非汽水那樣刺激嗆口

P1280003.JPG

 

 

▼相較於市面上常見的手搖杯飲料

店家所使用的是特殊的易開罐,且瓶身是透明的,只有最上層是鋁製的

P1280006.JPG

 

 

▼店家會先調好飲品的基底,最後在添加氮氣水

招牌氮氣咖啡則是直接從酒柱閥順流而下

P1280009.JPG

P1280013.JPG

 

 

▼由於店家的易開罐設計是調好飲料後再將瓶蓋旋入瓶口

因此想拍出飲料漸層的模樣要記得事先跟店家說

不然旋轉的過程中會破壞漸層的視覺效果

好在店家這次很親切的提醒我要先拍照

P1280038 (2).JPG

 

 

所謂的冷露檸檬其實就是檸檬紅茶

紅茶的味道與香氣都蠻顯著的,算是茶味偏重的飲料

甜度偏低,檸檬的味道則是使用檸檬片去提味

算是比較清爽的飲品

▼冷露檸檬

P1280025.JPG

 

 

蘋果冰茶是由蘋果醬加入紅茶中

由於是使用果醬,因此甜度就比較甜一些,我個人是覺得甜度剛剛好

紅茶的味道也算明顯,可以感受得到茶香味

 ▼蘋果冰茶

P1280029.JPG

 

 

檸檬泡泡是我這次喝到的飲料中,比較喜歡的一款

味道酸甜解膩,比較像在喝碳酸飲料,且顏色夢幻迷人

上層的紫色部分是由蝶豆花所萃取出來的

在還沒旋入鋁蓋之前,飲料呈現出來的漸層帶有迷幻的視覺感受

▼檸檬泡泡

P1280030.JPG

 

 

店裡的招牌就是這氮氣咖啡

由於加入氮氣

所以咖啡的最上層有一層如啤酒般的細緻泡沫

多了一種滑順的層次感,啜飲起來也比普通的黑咖啡順口

咖啡的味道則是溫和不苦澀,偏輕盈,可以感受到咖啡香氣

▼氮氣咖啡

P1280033.JPG

 

 

這次來到 啡。冷萃 Nitro Tea&coffee 的時候是下午,天氣甚是炎熱

然而店家在介紹飲料時卻非常耐心又很細心

除了親切的幫我們介紹飲料種類,也把調味的內容跟我們分享

尤其是檸檬味飲料的部分,有的是加檸檬汁,也有的是加檸檬片

且拍照的時候,店家也建議我可以錄影,因為鋁蓋旋入瓶身的樣子很特別

重點是讓我錄一次就好,但店家卻讓我錄了整整四次

而且每次錄都很有耐心的等我錄完,甚至還會看我有沒有錄好才將飲料拿下來

只能說這次我寫文章以來,少數遇到這麼用心的店家

話說目前影片是直接上傳至痞客邦

如果想看看店家將鋁蓋旋入瓶身的過程,記得點入原文欣賞喔!!!

►如果看不到影片,可點擊原文喔!!!◄

 

 

整體來說,因為本身很愛喝酸甜的氣泡飲料,所以對檸檬泡泡情有獨鍾

尤其是那夢幻的紫色漸層實在美麗,即使單純拍照也很開心

比較特別的是招牌氮氣咖啡,出乎我意料的不苦澀

且以冷咖啡來說,香氣實屬顯著,我其實蠻喜歡的

相較於市售的檸檬紅茶,雖然店裡的冷露檸檬味道較清淡

但那紅茶的香氣與餘韻卻令人感到舒適,讓人在品嚐後不會有口乾舌燥之感

(此文為愛評體驗券特別邀約體驗活動)

 

店家資訊

啡。冷萃Nitro Tea&coffee

地址: 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97號

電話: 02-2775-4224

營業時間: 週一~週日11:30-20:00

粉絲專頁: 啡。冷萃Nitro Tea&coffee

交通資訊: 搭乘捷運至忠孝復興1號出口,出口的右邊即是店家

arrow
arrow

    Angela Hs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